Sublime Text 2使用入门


Tags sublime By crazygit On 2013-11-27

关于Sublime Text的赞美之词,网上太多了,不过别人再怎么说也是别人的感受,要自己亲身体会才是硬道理。下面,就让我们进入Sublime的世界吧。

安装

直接从官网下载http://www.sublimetext.com/2即可, 在这里可以选择不同的平台和版本的软件。 同时,如果想尝鲜的话,也可以从http://www.sublimetext.com/3下载Beat版本的Sublime Text 3。

小试牛刀

安装好下载的Sublime Text 2之后, 让我们开始尝试使用这传说中的神器吧。

  1. 快速定位

    Ctrl + P @ 定位到 # 搜索 : 行号

  2. 命令面板

    Ctrl + Shift + P

  3. 一些快捷键

    1. Ctrl+D 选中一个变量之后,用Ctrl+D快速跳到该变量下一次出现的地方。
    2. Ctrl+Shift+L 将选中的内容拆分为多行,之后对每一行的操作都是同步的。
    3. Ctrl+Shift+P 打开命令面板,如使用Ctrl+Shift+P打开命令面板之后,输入“sspy” (short for Set Syntax: Python),使用python语法高显亮当前文章。
  4. 常用插件
    • Package Control
    • emmet
    • Soda Theme
    • SideBarEnhancements
    • Git
    • Bracket​Highlighter
    • Pretty JSON
    • Markdown Preview
    • JsFormat
    • j​Query

文档

  1. http://www.sublimetext.com/docs/2/ (官方文档,介绍了了一些sublime的常用操作)
  2. https://github.com/yangweijie/SublimeText2_doc_cn (这个是官方文档的中文版)
  3. https://sublime.wbond.net/ (sublime package control, 插件管理的文档,在这里可以查看所有插件,获取热门插件和插件更新信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