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va Spring 学习索引


Tags java spring By crazygit On 2015-08-06

近期由于工作需要,需要学习Java Web开发,虽然以前也接触过Java, 不过也就仅限于写个”Hello World”. 为了尽快掌握Java Web开发,面对网上琳琅满目的学习资料, 必须梳理一条清晰的学习路线,不然就会陷入无尽的文档流中了。结合本人的学习情况,整理出如下学习过程。

  1. Java基础语法

    千里之行,始于足下,如果连Java语法都搞不清楚,后面的也就无从谈起了,这个过程主要是了解Java的基本语法,和一些常用的API(由于时间关系,常用API我是选择跳过了,一般要用到了,再临时查询, 不过也要大概了解一下,至少做到查询的时候知道要查什么),学习资料我选择的是林信良写的<<Java学习笔记>>.

  2. Java Web基础

    主要了解一些Web开发的基本概念,好歹知道什么是Servlet吧,这个阶段我选择看的是林信良写的<<JSP&Servlet学习笔记>>。(不过由于实际关系,也是匆匆瞄了几章,后面有时间再慢慢回来看, 毕竟无论什么Web开发框架,都是建立在这些基础上搭建起来的, 以后要研究框架深入一点, 都是无法摆脱这些基础的)。

  3. Spring框架学习

    首先不得不吐槽一下, Spring真的太庞大了,打开官网,看到一大堆的文档,不知如何下手啊, 经过一番摸索,好在找到了一些思路.

    1. 使用Maven创建Java项目
    2. 使用Gradle创建Java项目
    3. Spring Framework入门

    首先,上面的Maven和Gradle是Java的依赖管理工具,先暂时简单了解一下就行,暂时不做深入研究,要明确我们的目录是学习Web开发,而不是学习工具的使用,这些知识 后面慢慢补上.(多说一句,貌似Gradle已经慢慢要取代Maven).

    Spring 看样子是分了很多项目的,Web开发主要要用到Framework, 所以就先学习Framework.

暂时就整理这么多吧,后面学习了之后再继续整理。

未完,待续……